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湖大学与康奈尔等多所世界知名高校签署合作协议

2020-09-27 10:24:57 学校官网

近期,西湖大学与多所世界知名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美国康奈尔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西湖大学将分别与他们开展学生交换访学、校际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

康奈尔大学创立于1865年,是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为美国大学协会的十四个创始院校之一,以及著名的常春藤盟校的八个成员之一,其办学理念影响了整个美国高等教育。西湖大学与康奈尔大学签署了校级学术合作协议及学生交换协议,双方将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同时将每年开展交换学习项目,学生将有机会前往对方学校进行交流学习。目前,该交换协议下的Study Away项目已启动,共有18名康奈尔研究生已抵达西湖大学,他们将在这里修习秋季学期的课程,并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学习——这也是西湖大学迎来的首批来自国外合作院校的交换生。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创建于1848年,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大学协会和十大联盟创始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根据合作协议,西湖大学每年将选送学生前往对方学校进行访学,并将同步进行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

同时,西湖大学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莫纳什大学亦签署了学生访学协议。这意味着西湖大学的学生也将有机会前往这两所学校进行交流学习。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始建于1853年,是美国历史上建校最早、也是最负盛名的“华盛顿大学”,属世界一流私立研究型大学。莫纳什大学创办于1958年,为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也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

作为成长中的新型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将致力于与更多全球知名的海外院校开展校际合作。同时,这也将为未来西湖本科生赴合作院校交流访学创造更多条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